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筑牢新冠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所内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4日,热林所组织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研究生、家属等近三百余人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了做好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热林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与街道社区联系,在充分考虑所内人员情况和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周密安排各项防控事宜。按照街道办指定的集中采样时间要求,所新冠肺炎防控办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根据防控要求安排部署场地的规划、人员路线导向,并开辟了离退休职工、老年人、妇幼人员绿色通道。

在接到正式核酸检测采样的通知后,所内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研究生及家属等人员迅速集结,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线在等候区有序排队。现场既有年逾90高龄、行动不便的老职工,也有怀抱婴儿的年轻妈妈,秩序井然有序。热林人全员积极响应号召,全力配合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青年联合会积极组织青联志愿者,全面配合有效保障了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完成。在检测现场,为避免人员聚集,所青联志愿者负责此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现场引导、人员管控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快速、高效、准确地开展咽拭子采样工作。青联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有的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有的帮助老年人和小孩注册填写葵花码,有的引导检测人群入场。针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专家,安排专人协助,他们尽心尽力,耐心服务,切实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井然有序进行。

据统计,此次热林所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接下来,热林所将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广东省、广州市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所人员防范疫情的思想认识,为全所人员安全健康增添一道“防护网”。

(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