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学风纪律教育学习——热林所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9月10日,热林所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活动由党委书记何清主持。

纪委书记赵霞以“重温百年党史 坚守廉洁初心”为题,通过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建设的论述,党内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立、发展,以及几个有影响的违纪案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告诫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心中有敬畏,行动有尺度。副所长马海宾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加强作风学风和纪律建设”为题,梳理了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科学内涵,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加强作风学风纪律建设,强调科研工作中纪律意识,科研项目实施、经费管理使用中的规矩意识;探讨在国家科技管理改革和“放管服”大背景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给科技工作带来的变化和便利,为下一步更好的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好准备。

通过党课学习,使党员和职工更加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性的要求,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保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做忠诚干净、作风正派、履职尽责的新时代热林人。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此次会议以现场和视频两种方式同时进行。热林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干部、研究中心和职能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和支委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学习。

(文:王丹薇 、图:王胜坤/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