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钟长鸣促廉洁 正风肃纪扬正气——热林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热林所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17日,热林所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省监察委员会摄制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政商之鉴》。

教育片以魏宏广、苏泽群违法违纪、贪污腐化案件为主线,记录和揭示了近年来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省监察委员会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现象,他们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陷入犯罪深渊。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热林所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表示要吸取教训,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热林所共计80多人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