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联合广州市第六中学成功举办“国庆”科创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林业自然教育与科普宣传,激发广大青少年对林业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10月1-5日,热林所联合广州市第六中学成功举办了第三期科创研学活动。

活动中,热林所专家以“热林所介绍,科学家精神,如何成为新时代的科学家”为题,为科创营的同学们作了专题报告;其科研团队充分利用热林所人力资源、学科专业、创新项目和先进实验设备等优势,为同学们制定了以“菌根-林木共生促进柚木生长及提高抗旱性的研究”为主题的研学计划。通过讲解林业知识,参观考察苗圃和实验室,引导同学们像科学家一样体验科学发现的过程,指导大家发现问题、查阅文献、设计实验、开展研究、撰写报告、总结汇报。

本次科创研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科学、走近科学、参与科研的实践机会,加深了大家对林业知识的了解和科学家精神的感悟,激发了科研兴趣和创新潜质,增强了动手能力,也提升了成为科学家的信心和动力,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王先棒/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