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能力,12月8日,热林所安委办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副所长陆钊华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部门一定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保证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培训教官结合最近国内外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案例,从提高安全意识、常见火灾发生原因、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器材使用和配备等五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清晰专业的讲解。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应急疏散和火灾扑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热林所职工、研究生、安保人员、热林科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76人参加了培训。

(尹小阳,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