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磨砺出彩人生——热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四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热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四次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姜清彬主持。

会上,姜清彬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主旨发言,分别对“两个确立”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详细讲解。与会成员分别发言,大家表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成熟有力的政党,无疑是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青年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这是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内在要求和时代使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表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善于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造淬炼和接续奋斗。

会议要求,广大林业青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林业科技创新本职工作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中,要俯得下身,沉得下心,埋头苦干,坚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努力将林业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秀美山川中。

(姜清彬 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