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方式方法 提升服务实效——热林所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上下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为做到真正“我为群众办实事”、替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热林所党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2021年6月,开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新理念的专题学习研讨,热林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我为热林所发展献计献策”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十四五”期间如何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高质量发展以及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建言献策,党委对征集到的67条意见建议梳理细化、落实责任。 10月,为检验落实情况和整改实效,热林所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汇报会,各职能处室对意见建议进行了逐条整改回复,对少数推进有困难的问题,会议讨论了解决方案并明确整改期限。

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热林所党委秉承“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理念,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路径,与支部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反馈。党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各党支部,详细反馈每个支部意见建议的落实整改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作进一步解释和深入探讨。各支部对党委这种实打实解决问题、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工作方式深表赞同,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热林所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于彬/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