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调研热林所驻琼单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一行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碳汇研究与实验中心(以下简称“碳汇中心”)、热林所海南试验站(以下简称“海南站”)、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生态站”)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碳汇中心、海南站站区和热带树木园,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叶智对热林所驻琼单位今后的管理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立以党建引领推动单位全面建设的思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二是确立建设世界一流的生态站的思路,海南站、生态站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林草科技高质量发展;三是确立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把公家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四是确立碳汇中心、海南站、生态站一体化运行思路,在进人、建设和运行机制等方面通盘考虑,把力量集中起来,充分发挥效能。

此外,叶智还就盘活各类资产包括科研资产、固定资产和人力资产,如何科学管理以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指示。

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碳汇中心主任张春生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热林所/郭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