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热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职工和研究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召开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总书记呼吁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立意深远,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研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勤学苦练,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学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科研岗位奋力攀登;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党和国家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热林所33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学习了研讨会。

(王珊/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