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Zhang Xinsheng)考察尖峰岭生态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8日,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理事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章新胜(Zhang Xinsheng),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理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全球保护区委员会副主席、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荣誉教授Marc Hockings,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理事、哥斯达黎加前生态环境于能源部部长、哥斯达黎加大学教授Edgar Gutierrez Espeleta,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执行院长汤炎非等一行9人,到热林所海南尖峰岭生态站考察。

  尖峰岭生态站李意德研究员就尖峰岭的自然资源状况、生态站的建站历史、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监测成果、生态站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中的支撑作用等方面向来宾们作了详细的介绍。

  考察专家认为:尖峰岭生态站作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唯一的科技部属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其研究成果能够有效支撑国家公园的管理和建设,同时,根据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发展需求,建议尖峰岭生态站提供长期科学监测数据和成果,主要从生态系统的历史变迁对区域生态系统完整性和物种变化的影响、生态系统恢复时间对未来演替方向的预测以及生物多样性(特别是关键物种)的有效保护、生态恢复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国家公园体制机制建设中的技术成果支撑(如提供适应性的管理模式建议)等方面,为国家公园提供更优质和更科学的管理技术支撑服务。同时,考察专家也希望尖峰岭生态站成为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的一支重要的技术力量。

  海南省林业局处长洪小江、尖峰岭林业局副局长陈江、尖峰岭生态站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杨繁/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