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广东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调研组考察雷州半岛常绿季雨林生态恢复示范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7日,广东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处长何克军一行3人到热林所雷州半岛常绿季雨林生态恢复示范基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东省幸福农场林木种苗培育示范基地、雷州半岛地带性植被群落人工构建试验基地和热带雨林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对林木种苗培育基地建设进度和苗木培育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示范基地现阶段常绿季雨林生态恢复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何克军强调,要充分发挥雷州半岛土壤肥沃、水热充足、交通便利等区位优势,加快培育高质量林木种苗,扩大苗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打造高水平的生态恢复示范基地,以促进当地热带季雨林恢复和生物多样性水平提高;同时,希望热林所作为雷州半岛季雨林生态恢复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和生产单位的资源对接和技术指导,更好地服务于地方林业生态建设。

  雷州半岛常绿季雨林生态恢复示范基地建设是热林所承担的广东省林业科技创新重点项目“雷州半岛常绿季雨林恢复树种筛选与群落构建研究与示范”和地方科技服务项目“广东农垦幸福农场热带雨林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实施内容,旨在为提高雷州半岛生物多样性和加强地带性植被恢复及提高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供展示平台和技术支撑。

  广东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调研员林新、科长陈泱霖,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项目负责人马海宾、森林植物资源与利用首席专家杨锦昌研究员、邹文涛高级工程师,以及广东省幸福农场场长赖强等参加了现场考察。

(文:杨锦昌、马海宾  图:杨锦昌/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