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粤北试验基地2019年年度总结会在乐昌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7-18日,热林所粤北试验基地2019年年度总结会在乐昌杨东山-十二度水省级自然保护区举行。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研究员主持总结会。

  热林所吴仲民研究员代表粤北试验基地作年度工作总结,南岭北江源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站长周光益研究员作该定位站年度工作总结,热林所林业生物技术首席专家曾炳山研究员作黑木相思良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的报告。乐昌龙山林场场长林军教授级高工作有关与热林所合作的项目年度总结。

  会议还对基地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除了目前已经实施的项目外,2020年计划在木兰科树种的收集、保护和利用,粤北林下中药材的种植技术研究,野生花卉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利用,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树的合理配置在提高生态林质量的贡献率的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基地还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和技术团队的培养工作。

  来自热林所、乐昌龙山林场、杨东山-十二度水省级自然保护区、大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文:吴仲民  图:周长品/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