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全国人大环资委张守攻院士带队赴海南尖峰岭开展热带雨林和珍稀树种保护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7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守攻院士、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沈岩院士、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刘绍亮、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翟勇等一行13人赴海南尖峰岭对热林所试验站热带雨林及珍稀树种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张守攻院士一行在试验站站长陈仁利、书记杜志鹄的陪同下参观了试验站热带树木园和珍稀树种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基地。陈仁利对热带树木园建设情况、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现状和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试验站热带珍贵树种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于2016年10月获批,目前保存的林木和珍稀树种种质资源4270份。

张守攻院士一行在参观树木园和珍稀树种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库后对试验站在热带雨林保护、珍稀树种种质资源长期性的收集保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热带树木园建设、优化热带雨林保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热林所试验站办公室主任施国政、工程师罗水兴陪同调研。(郭昊/热林所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