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举办热带珍贵树种定向培育集成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4日,热林所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柚木、红椎、降香黄檀等珍贵树种定向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2017YFD0601101)在云南昆明举办“热带珍贵树种定向培育集成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热林所主办,云南林科院协办。云南省林草局科技处处长付兆雯、云南省林科院副院长贠新华出席并致辞。

培训班上,热林所周再知、曾炳山研究员,黄桂华、姜清彬、刘小金副研究员,热林中心刘志龙副研究员,以及云南林科院张劲锋研究员、杨斌高工分别讲授了国内外柚木资源、木材市场与人工林发展趋势,柚木、红锥、西南桦、降香黄檀、火力楠、铁力木以及黑木相思等珍贵树种大径材定向培育集成技术。现场发放《热带珍贵树种定向培育集成技术》材料汇编80余册。学员就关注关心的问题向授课专家提问,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热林所沟通合作,在云南适宜地区种植珍贵树种。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国营林场在低效林改造工作中树种选择和搭配的认识,进一步激发私营企业和种植户投资珍贵树种的热情,对提高云南地区珍贵树种的种植水平和扩大种植面积,缩短珍贵树种资源培育周期,推动珍贵树种产业发展及林业可持续经营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云南省各州、市林业和草原局,局属有关单位的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结束后,专家为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王西洋/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