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主要树种木麻黄良种选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现场查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8日,由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广东省科技创新招标项目“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主要树种木麻黄良种选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4KJCX017)通过了广东省林业局组织的现场查定。

查定专家组由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张方秋研究员、广东省林学会曾令海研究员和广东海洋大学刘素青教授组成。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定了广东省吴川市木麻黄抗青枯病无性系试验示范林、木麻黄4个种的种源/家系试验林、木麻黄与大叶相思混交林,以及它们各自对青枯病的抗病效果。其中本项目选育出的一些抗青枯病无性系在田间的抗病性和生长量上表现出极显著的优势,获得了专家和领导们的高度肯定。项目负责人仲崇禄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张勇副研究员现场讲解了试验林的设计、材料来源、试验结果等信息。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考核指标。

广东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处长何克军、广东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副站长瞿超、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科技管理处处长马海宾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现场查定。

(魏永成/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