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专家参加“海南长臂猿保护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0-21日,中国林科院热林所李意德和许涵研究员在海南海口应邀参加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在主持召开的“海南长臂猿保护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协调攻关 保护海南长臂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研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海南省委、国家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海南省林业局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会议代表分濒危物种——海南长臂猿保护与拯救、海南热带雨林保护与修复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化等三个论坛进行研讨。李意德和许涵研究员参加海南热带雨林保护与修复的研讨并做了发言。李意德代表论坛主持人刘世荣研究员汇报了该论坛的研讨成果,介绍了近期热林所尖峰岭生态站在热带雨林生态修复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提出了热带雨林生态修复的“邻居、居地和居时选择”的“稀有物种调控机制”理论要点,受到了与会代表和IUCN主席、海南国家公园研究员理事长章新胜(Zhang Xinsheng)先生的高度重视和赞赏。

来自IUCN、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哥斯达黎加、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保护管理人员和地方利益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李意德/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