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座谈会在珠海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6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一行到广东省珠海市调研,并召开“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座谈会,广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国家林草局创新处处长宋红竹、广东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克军、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庞勇、中国林科院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党委书记何清、广东省林科院副院长张谦出席。座谈会由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主持。

座谈会上,徐大平汇报了“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近期主要工作及2020年度工作方案。黄发强肯定了协同创新中心近期开展的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找准大湾区发展中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科技需求,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核心作用,协同优势科研院所、高校与龙头企业,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

2020年6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依托中国林科院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建设美丽湾区”为引领,以“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绿色发展、重点突破”为指导原则,协同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内产、学、研相关单位,突破一批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生态产业关键技术,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生态防护屏障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干部王昆,广东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干部叶龙华,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科技处处长马海宾、辛琨教授、杨锦昌研究员等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马海宾/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