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举办南方珍贵树种定向培育集成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日,热林所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珍贵树种定向培育和增值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2017YFD0601100)在贵州贵阳举办“南方珍贵树种定向培育集成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热林所主办,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协办。贵州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江萍,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张文科出席培训班并致辞。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处长马海宾主持。

培训班上,热林所周再知研究员、刘小金副研究员,云南省林科院张劲峰研究员,贵州省林科院姜运力高级工程师,江西省林科院李江研究员,贵州大学林学院韦小丽教授,分别讲授了柚木、降香黄檀、西南桦、桢楠、樟树和闽楠等珍贵树种的高效培育集成技术。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促进“珍贵树种培育集成技术”成果在贵州的推广,对提高贵州相关地区珍贵树种的种植水平、扩大种植面积及缩短培育周期,均有重要的意义。培训班上专家和学员积极互动,学员就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解向授课专家求教。此次培训共发放《南方珍贵树种定向培育集成技术》培训材料80余册。

来自贵州省各市、县林业局、林场、林业推广站和林业公司等单位的80余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光/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