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专家参加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1日,珠三角森林生态站、北江源森林生态站和广州南沙湿地生态站受邀参加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学术研讨会。热林所森林生态研究中心主任许涵研究员当选为创新联盟的副理事长、学委会成员,珠三角生态站站长肖以华副研究员、广州南沙湿地生态站站长李玫副研究员和北江源森林生态站邱治军助理研究员分别当选为理事,肖以华兼任联盟副秘书长。

为助力广东林业生态监测,热林所将依托3个定位站,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环境、湿地保护和粤北生态屏障带建设开展全方位的科研监测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区域重大项目层面的协同创新,强化网络化监测和数据共享机制。依托生态监测数据资源、科技资源及科普资源,加大与粤港澳自然教育联盟对接力度,提升生态监测数据在区域科学问题研究和生态保护实际中的利用价值,将生态监测研究成果切实地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和服务社会公众。

(肖以华/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