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广东省林业局科技处领导在热林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广东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欧阳学工、一级调研员何克军,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张友捷、副站长杨御平、张心结和瞿超一行到热林所开展科技驱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党委书记何清、副所长尹光天组织座谈会进行交流,座谈会由尹光天主持。

欧阳学工表示,热林所通过主持广东省林业科技创新、推广等项目对广东省林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热林所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及主要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就林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和重大需求继续做好研究支撑工作。

徐大平就热林所组织架构、条件平台、科研进展以及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大平回顾了十三五以来热林所在珍贵树种、红树林、速生用材树种、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加强学科团队协同合作,争取早日取得有显示度的重大成果。

热林所森林生态、海岸带、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和森林资源开发等五个研究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本中心的学科发展方向,分享了近年来在推动广东省林业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未来几年的项目需求提出了建议。会后,广东省林业局与会领导参观了热带林业研究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

热林所科技处处长马海宾、各研究中心主任及青年专家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文:周长品、图:王圣洁/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