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召开院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热林所主持的2020年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药食兼用植物特色种质发掘和高效遗传改良体系构建”和“主要用材树种高效遗传转化体系构建”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主持。

王军辉强调热林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与相关单位开展合作,集中力量解决项目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后续研究内容进入“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打好基础。

会议成立了由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单位业内专家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为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药食兼用植物特色种质发掘和高效遗传改良体系构建”项目负责人和子项目负责人分别就余甘子、芍药、偃松的种质资源发掘和遗传改良研究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用材树种高效遗传转化体系构建”项目负责人和子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桉树、竹子和楸树的遗传转化体系构建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汇报后项目咨询专家就研究内容、技术方法、预期成效等进行质询、讨论,并就项目的科学问题、实施和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建议。

项目主持和参加单位的40多名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范春节、郭俊杰/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