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在惠州市国有梁化林场举办林药猴耳环优良种源的苗木培育与扩大栽培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中国林科院热林所与惠州市国有梁化林场联合举办的“林药猴耳环优良种源的苗木培育与扩大栽培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是国有梁化林场承担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林药猴耳环优良种源的苗木培育与扩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举办的第三次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国林科院热林所黄世能研究员、陈祖旭高工主讲,国有梁化林场副场长饶其欢主持。

黄世能就猴耳环资源现状、近10年猴耳环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猴耳环开发利用和发展方向做出详细规划。黄世能指出,猴耳环未来可做为抗生素替代品,在茶饮、预防痛风方面药物开发以及作为病毒药物开发等方面均具有利用潜力。

陈祖旭就猴耳环种植与经营模式进行讲授,从猴耳环品种选择、苗木培育及经营模式等9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培训班上,专家与学员积极互动,详细解答了学员在栽培中遇到的问题。

授课结束后,学员实地参观了优良种源培育与扩大栽培示范林,就药园营建、抚育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国有梁化林场猴耳环人工林种植取得了初步进展,后续可进行逐步推广。

惠州市林业局产业科、惠州市昊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惠州市各林场技术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雪鑫/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