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重庆市林业局到热林所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重庆市林业局二级巡视员陈祥、科技处二级调研员袁德坤、王玉书,重庆市林科院副院长陈本文、生态所所长孟祥江,广东省林业局推广站副站长张心结、副科长叶龙华一行到热林所开展林业科技促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专题调研。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副所长陆钊华组织座谈会进行交流。

陈祥介绍了重庆市林业发展现状,指出重庆林业以松杉林为主,松材线虫等病害影响较大,亟需对现有林分进行改造。希望热林所就林业科技推动林业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

徐大平就热林所组织架构、条件平台、科研进展以及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仔细剖析了南方林业存在的问题,以珍贵树种为例,提出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改造现有低效的种植模式,促进森林质量的精准提升,建议重庆市林业局在平衡森林生态效益的前提下,选择部分国有林场进行改造示范。

热林所科技处、森林生态、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和森林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圣洁/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