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专家参加广东省红树林保护修复专家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广东省林业局组织召开红树林保护修复专家座谈会,热林所海岸带研究中心廖宝文研究员、辛琨教授和陈玉军副研究员等3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由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广东省红树林保护与修复现状与存在的缺少宜林滩涂、缺乏育苗标准、退塘还林技术不成熟、困难滩涂造林成活率低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廖宝文、辛琨和陈玉军分别就我国红树林造林技术现状、退塘还林、困难滩涂造林等技术方面做了重要发言。

会议决定,由热林所海岸带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尽快制定广东省红树林修复的系列技术标准或指南,指导今后广东省红树林保护与修复工作,为广东省未来5年的8000公顷的红树林造林与修复任务提供科技支撑。

广东省林业局湿地处、公益林处、保护地处以及修复处、广东省林科院、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廖宝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