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柚木高效培育技术研究”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11日,热林所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柚木高效培育技术研究”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海南尖峰岭举办。课题聘请了热林所白嘉雨研究员、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尖峰岭分局副局长陈江和中国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王德立研究员为技术咨询专家。热林所副所长张春生、试验站站长陈仁利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主持。

课题负责人和4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年度研究进展、取得的成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研究经费使用情况等,与会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成果凝练建议。与会人员就专家提出的意见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课题负责人梁坤南研究员对课题接下来的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汇报结束后,王德立做了林下南药种植技术的学术报告。随后大家调研了2018年柚木林下南药种植试验示范和上世纪80年代的柚木种质资源收集圃、种源试验、家系试验和无性系测定林。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尖峰岭分局的专家及研究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王先棒/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