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新时代自然保护体系下林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粤北试验基地2020年工作交流会在乐昌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总结2020年热林所粤北试验基地的工作与成果、促进粤北森林自然保护与产业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1月13-15日,新时代自然保护体系下林业绿色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粤北试验基地2020年工作交流会在广东乐昌召开。会议由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和广东省林学会生态与自然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韶关市林学会协办,广东省乐昌杨东山-十二度水省级自然保护区、龙山林场和大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共同承办。

会议总结了热林所粤北试验基地2020年度工作,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新时代自然保护体系下林业绿色发展以及森林康养、种质资源,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大会还围绕林业工作如何服务乐昌乡村振兴开出良方,通过“产品品牌化、农业特色化、生产规范化、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思路,使乐昌走出一条集苗木生产、林下经济、乡村旅游、民宿、温泉和生态等一体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争取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富饶的后花园。

韶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南雄青嶂山-小流坑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兆佳/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