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专家赴广东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15日,热林所森林培育理论与技术团队徐大平研究员一行赴广东省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梅州市农林科学院院长卓国宁组织召开座谈会。

双方就梅州地区现有松树、桉树等人工低效纯林的混交化改造技术展开调研,并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进行了探讨。徐大平一行先后调查了黑木相思、樟树和楠木等珍贵树种套种改造效果,结合碳汇林的生长表现,讨论并形成了利用楠木、黑木相思等珍贵树种林窗化改造现有松树低效纯林的试验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还听取了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花卉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果树研究所和茶叶研究所等近年来取得的进展和科技成果。根据双方优势,双方还研讨了科技合作、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思路。

梅州市林业局副局长谢新和、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及热林所有关专家10余人参加了本次科技交流。

(刘小金/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