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与金光集团APP(中国)林务事业部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热林所与金光集团APP(中国)林务事业部在广东清远举行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科技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副所长陆钊华、原所长白嘉雨、森林培育研究中心主任曾杰、林木遗传育种研究中心主任曾炳山、徐建民研究员、甘四明研究员等有关专家及科技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金光集团APP(中国)林务事业部总经理范志刚致辞,广东事业区总经理李臣及林务部部门领导20余人列席会议。签约仪式由林务事业部总工程师刘杰锋主持。

范志刚表示,迈进新时代,金光集团APP(中国)林务事业部将在扩规提质、高产稳产和生态环保三方面取得突破,勇于做“立下凌云壮志,赶超巴西林业”的追梦人。当前APP(中国)林务正处于转型智慧林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深化科企合作,充分吸纳科研院所科技和人才资源支撑集团发展。下一步,林务部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广东事业区为示范,同热林所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基地,辐射广西、海南等省区林业发展。

徐大平强调,金光集团同中国林科院及热林所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良好的合作传统。希望双方继往开来,秉承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原则,在绿色低碳发展的前提下,勇于创新,共同打造人工林可持续经营的中国典范,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针对林务部提出的高产稳产、地力衰退和病虫危害防控等科技需求,热林所专家和集团技术骨干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就下一步落实示范基地合作内容达成共识。

(马海宾/热林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