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赴APP(中国)林务粤东林场开展共建科技示范基地实地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为落实热林所与APP(中国)林务事业部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双方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副所长陆钊华率领专家到位于广东河源的APP(中国)林务广东事业区粤东林场开展实地调研交流。APP(中国)林务事业部总工程师刘杰锋、广东事业区副总经理檀庆红、粤东林场场长刘培超等陪同考察。

期间,专家组一行深入到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仙塘镇林地,实地查看粤东林场桉树人工林,研讨林地土壤、林下植被管理、生物多样性、限桉政策等问题。刘培超等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义合仙塘片区主栽桉树无性系、立地质量、抚育管理措施等,并就下一步实现MAI目标,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桉树混交化改造模式等展开深入探讨。何清强调,经过前期专家调研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已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热林所专家要结合实地调研,深入思考,回去后开展专题讨论。林场管理人员要和热林所专家精准对接,瞄准林场急需的技术难题开展攻关。刘杰锋对热林所专家一行深入林场一线调研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能够更多的实地调研林场,深入了解第一手资料,认真研判河源等地的桉改政策,因时施策,因地制宜,共谋桉树产业科学发展。

热林所原所长白嘉雨研究员,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经济林栽培、林木营养与微生物、病虫害防控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调研。

(马海宾/热林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