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师生参加“第二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森林城市建设中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时间的对话与合作,促进我国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森林城市和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健康发展,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南京市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主办,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国际竹藤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于4月6日至7日在南京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森林城市与城市生活”,会议围绕森林城市建设理念与实践、绿色城镇化的中欧城市森林应对方案、城市森林与居民福祉、森林城市中的竹景观、城市生物多样性和基于碳中和下的竹藤与城市秀美等话题展开讨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方式。

开幕式中,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江泽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以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塞西尔·科奈恩德克做了大会主旨报告。热林所专家陈步峰研究员和裴男才副研究员受邀参会,并分别在分论坛就《广州城市不同下垫面对暴雨及PAHs的影响》和《珠江三角洲的城市林业与森林城市群建设》作口头学术报告。热林所城市林业与风景园林专家组研究生唐艺家、何继红、谢亚婷、刘晓天和唐品川等在孙冰研究员、裴男才副研究员的指导下以墙报的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

来自欧洲林务所、柏林洪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学者专家们也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了会议。

(唐艺家/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