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一行调研碳汇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一行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碳汇研究与实验中心(简称“碳汇中心”)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并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简称“热林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简称”规划院”)等项目建设单位进行座谈。会议由热林所所长徐大平主持。

会上,李树铭听取了徐大平对碳汇中心项目基本建设情况、碳汇中心发展定位、近期工作重点和院区现存问题等方面的汇报;规划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唐景全对碳卫星海南实验站建设情况及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规划院卫星处处长高显连以“陆地碳卫星星机地综合实验及风云四号数据接收和处理系统”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李树铭对碳汇中心边建设、边科研、边应用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海南省林业局、三亚市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碳汇中心在开展森林质量监测、碳计量以及提供林业服务方面意义很大,要求热林所、规划院共同谋划,整合资源,务实高效的推进基本建设工作,尽快研究出实用的监测、管理、碳汇等技术,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利的技术保障,加大加快研究成果的推广,为我国林业、草原和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林业现代化及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表示,要全面深化三亚市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合作,积极发挥属地的协调支持作用,碳汇中心与三亚市林业局要加强互动、共同谋划,积极推动科研项目服务当地林业科技事业。

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碳汇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徐济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院院长刘国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专员关进敏、海南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周亚东,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司行业管理处、林长制工作处、经研究中心气候变化研究室和海南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昊/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