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一行到热林所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理事长章新胜到热林所调研交流。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副所长陆钊华出席调研交流座谈会。

徐大平对章新胜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IUCN和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特别是热带林业方面的国际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热带林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随后,徐大平详细介绍了热林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团队、平台建设和“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

章新胜对热林所在热带珍贵树种研究、热带雨林生态系统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基于自然解决方案(NbS)的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建议热林所加强与IUCN等机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彰显中国在全球热带林业研究方面的地位,并积极参加今年在云南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为中国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声。希望热林所的专家团队成为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的一支重要的技术力量,为海南国家公园提供更优质和更科学的研究与科研管理支撑服务。会上双方就热带雨林保护和生态修复、全球热带珍贵树种种质资源平台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热林所森林生态研究中心、林木遗传育种研究中心和森林资源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周璋/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