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举办米老排高效栽培与木材加工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2日,热林所联合广东惠州市林业局举办“米老排高效栽培与木材加工技术培训班”。会议由热林所科技处主持,广东省林业局、热林所、惠州市林业局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热林所以及华南农业大学专家分别讲授了“米老排生物学特性与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米老排组织培养技术”和“不同树龄米老排干燥工艺及材性研究”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此次培训是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补助项目“米老排优良种质及高效培育技术示范推广”的实施内容之一。通过培训,加强了学员对米老排生物学特性的了解,激发了技术人员对米老排资源培育与木材利用的兴趣,为加快米老排科技成果在当地的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班为来自惠州市林科所、博罗县林业事务中心、市属国有林场、造林绿化公司和木材加工企业等22个单位近50名代表发放了《米老排苗木培育与栽培技术》手册,并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文:董明亮图:李荣生/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