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柚木、红椎、降香黄檀等珍贵树种定向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成果评价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在广西南宁对热林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柚木、红椎、降香黄檀等珍贵树种定向培育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了科学技术成果评价。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学术部王妍高级工程师主持,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副所长马海宾、课题主持及参与单位的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考察了柚木高效培育实验示范基地,听取了团队负责人的现场介绍以及课题围绕珍贵树种高效培育关键技术与集成技术模式的效果、经济效益及应用前景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答辩,一致认为“柚木速丰林营建配方施肥”“柚木和红椎幼林修枝与配方施肥”等7项高效培育关键技术以及“柚木平缓立地速生丰产、柚木丘陵立地速生丰产、柚木幼龄林提质增效、柚木中龄林大径级材培育、红椎丘陵地速生丰产、红椎幼龄林提质增效和红椎中龄林大径级材培育等7个集成技术模式的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王先棒/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