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专家赴贵州省黔南州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2021年国家林草局定点帮扶工作备忘录有关内容,服务黔南州珍贵树种培育及国储林建设,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9月13-16日,热林所专家团队赴贵州省黔南州开展调研和科技交流。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黔南州、荔波县和罗甸县林业局,就珍贵树种培育、国储林建设、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地方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对接服务地方林场和企业。

座谈后,专家组赴独山县国有林场考察林下种植板蓝根、茯苓、魔芋、黄精及加工利用产业情况,并为地方低质林提质增效、目标树经营、林菌林药栽培方面提供了符合黔南州特色的建议与技术,包括树种选择、栽培模式、配植技术以及复合经营技术,并初步达成科技合作意向。

贵州省黔南州林业局,荔波县林业局、荔波富荔农林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罗甸县林业局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黄桂华/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