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到热林所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一行到访热林所,就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进行调研座谈,广东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处长欧阳学工、中国林科院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庞勇陪同调研。座谈会由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主持。

会上,宋红竹充分肯定了热林所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支撑服务区域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介绍了科技司近期在重点项目、科研平台和创新人才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她希望科研人员能积极响应国家需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林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支撑。欧阳学工对热林所为广东林业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热林所今后能与省属科研院所和直属林场加强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应用,助力广东林业发展。庞勇分享了中国林科院与地方政府合作的经验,希望热林所在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多与广东省林业局沟通协调,期望省局能在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为地方林业发展注入更多的科技活力。

副所长马海宾汇报了热林所在服务热带林业产业发展中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要创新成果,提出了相关问题和需求。所长徐大平表示热林所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

热林所副所长陆钊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廖超/热林所,图:尹小阳/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