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广东肇庆市林业局和林科所到热林所交流珍贵树种高效培育技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7日,广东省肇庆市林业局和肇庆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组织调研人员到热林所围绕沉香、黑木相思等珍贵树种组培快繁和高效栽培技术进行交流。

调研组赴国家林草局热带珍贵树种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了沉香、黑木相思等珍贵树种的组培快繁及工厂化育苗技术平台,并与热林所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热林所专家详细介绍了沉香、黑木相思的用途,经济价值,新品种选育、高效种植、良种扩繁技术以及全产业链发展趋势等,并现场展示了易结香沉香的相关产品,交流了沉香产品质量与真伪鉴别方法。调研组对热林所在黑木相思、沉香等珍贵树种培育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双方在桉树人工纯林混交化改造工程中的树种选择、改造模式、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尽快用这些成果推动肇庆及周边地区森林质量的精准提升,这也是热林所加强与地方合作、扩大珍贵树种高效培育技术应用范围和提高应用效果的重要举措。

热林所森林培育研究中心和林木遗传育种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

(刘小金 张启雷/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