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海南东寨港红树林生态站实验楼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4日,国家林草局“海南东寨港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东寨港生态站)举行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讨论交流如何加强东寨港生态站红树林的监测与研究。热林所、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以及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强调,热林所、海南林科院以及东寨港保护区今后要充分利用生态站这个平台加强合作,尤其在人员培训、红树林修复与监测技术和数据共享方面,为海南乃至中国红树林保护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热林所负责人感谢各相关单位对东寨港生态站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推动红树林研究和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

该实验楼是2015年国家林草局关于“东寨港生态站灾后修复与重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建设内容之一,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11月竣工,为开展红树林监测与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

(廖宝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