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与安徽农业大学联合申报的研究生联培基地正式获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认定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热林所与安徽农业大学联合申报的“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正式获批。这是热林所开展热带-亚热带区域合作,以人才培养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成果,对推进热林所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丰富招生模式、带动学科发展等具有积极作用。

该基地以热林所与安徽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为基础,双方共同研究确定了包括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技术研发、长效育人合作机制为主的建设内容,重点开展城市林业、风景园林、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珍贵树种培育与利用等领域合作研究与示范。安徽省相关部门将在建设经费资助、单列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支持。下一步,热林所将聚焦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建设、林业高质量等国家和地方战略的人才培养需求,与共建单位在基地建设、运行机制、培养模式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建设运转好该基地,将其打造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基地。

(裴男才/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