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举办广东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技术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林木种质资源是林木遗传多样性的载体,是林业生产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为摸清广东省林木种质资源家底,科学保存利用好林木种质资源,5月31日-6月1日,热林所举办广东省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技术培训会。

会上,广东省林业局领导讲话指出,要确保开展野外普查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加快调查工作和专项经费支出进度,提高工作成效和产果产出。热林所负责人感谢广东省林业局长期以来对热林所工作的支持,表示将加强项目组织管理与统筹协调,做好实施方案编制和野外调查应急预案,高质量完成资源普查任务。

培训会采取室内培训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四川省林科院、华南植物园以及广州市坤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分别作了《林木种质资源普查的关键技术》《云浮野生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工作进展及技术探讨》《植物标本采集与压制》和《林木调查app使用方法》的报告。参会人员针对实施方案与调查技术等与培训专家开展深入讨论与交流。会后,参会人员前往火炉山森林公园,分组开展样线调查、标本采集与制作、样方布设及app使用等实操。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于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林木种质资源调查业务技能水平,为相关工作的高质量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

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森林保育中心、热林所等相关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董明亮 李荣生/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