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6个桉属杂种顺利通过植物新品种现场实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热林所申报的桉属植物新品种现场审定会在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召开。

实审专家在桉树新品种选育人员的陪同下现场审查了6个桉属新品种资源的保存情况,查验新品种的特异性、同种株间的一致性,并听取了新品种选育、扩繁、生长及测试过程的讲解。现场查定后,专家组听取了新品种申报汇报,根据图文、标本、申报文本的DUS测试情况,以及选育人员的答疑,一致同意通过6个新品种的现场审定。

本次申报的6个新品种是热林所林木遗传改良研究团队多年来围绕高产、抗风选育桉树杂交新品种的一次全面总结和成果展示,新品种丰富了华南地区桉树人工林品种资源,为今后良种的申报、推广和应用奠定了自主知识产权及技术贮备,对桉树人工林生态经营和原料林的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热林所、新会农林局、新会林科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审定会。

(李光友/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