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组织专家组开展南岭森林与环境综合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8日,热林所南岭北江源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南岭北江源生态站)组织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热林所等单位专家组成考察组,对南岭山脉森林与环境开展了综合考察。

考察组来到南岭北江源生态站在南岭山脉南北两侧建立的生态监测点,重点查看了建于湖南省临武县西山林场内的水量平衡场、国家储备林生态监测点,湖南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森林水文站、气象站、植物样地,广东南雄小流坑-青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综合观测塔、降水分配试验场、植物样地,以及位于广东省乐昌市的乐昌峡水利枢纽等。

考察组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为各单位科研人员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各单位在项目课题申报、论文撰写、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今后应开展更多交流活动,为南岭生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兆佳/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