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组对热林所南岭北江源站进行全面评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0-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选派5位专家,对热林所南岭北江源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北江源站)近5年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专家组实地查验了北江源站主站点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副站点湖南临武西山林场2个站点的气象站、水量平衡场、水文监测站、碳水通量监测塔、植物样地等设施和设备,详细了解了定位站建设历史、仪器设备运行、日常维护、承担的科研项目、建设资金来源等情况,听取了北江源站站长对北江源站基本情况、数据观测、科研产出、成果应用、条件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详细汇报,查验了研究站规章制度、科研成果、仪器设备购置等资料,并对北江源站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专家组对北江源站建站近5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对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站与地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北江源站区位优势明显,依托单位科研实力强,今后要继续加强对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助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与属地林业部门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定位观测研究站的平台作用,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郴州市林业局、湖南省莽山林管局、湖南省临武西山林场及热林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评估工作。

(王旭,吴仲民/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