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热林所支撑海南省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由热林所作为技术支撑的海南省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中国林学会热带雨林分会主任委员、热林所生态学专家李意德研究员在会上做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监测组网之我见”的主旨报告,介绍海南生态定位监测野外台站现状与生态监测研究成果,尖峰岭生态站建设情况,并就海南生态定位野外台站组网规划提出相关建议。热林所副所长陆钊华就生态组网数据管理中心建设和热林所技术保障等方面发表意见与建议。

海南省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站组网将面向科学前沿、面向地方重大需求,到2025年,构建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功能完备、运行高效、管理规范的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实现生态监测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建立集科研、监测、应用、示范与共享五位一体的生态站监测网络,提高数据共享能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重大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提升海南省生态安全的决策与管理支撑能力。热林所也将在此过程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做出贡献。

尖峰岭生态站站长陈德祥研究员、副站长周璋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周璋/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