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务基建 >> 正文

热林所财务人员积极参加林科院举办的财务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适应新时代财务管理工作需要,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5月29日,中国林科院举办财务管理培训视频会,热林所财务人员积极参加。

用友公司讲师王金涛以“电子会计档案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题,从政策解读、面临问题和建设思路等方面阐述了当前电子会计档案管理的解决方案。为适应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的发展,电子会计档案是大势所趋,电子会计凭证与纸质会计凭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如何将现有管理系统与会计档案电子化与财务信息化系统进行衔接,并进行有效管理意义重大。

中国林科院计划财务处处长蔡敬林对全院财务电子会计档案管理建设和各所(中心)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提出了改进要求。

通过培训学习,财务人员对基于传统财务系统(网上报销、会计核算)升级改造,通过构建电子会计档案管理系统,实现电子会计档案从采集、整理、保管、利用到销毁全流程电子化管理过程有了更多认识和了解。

热林所分管财务所领导、财基处负责人及全体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培训会。

(文:姜清彬、图:应雪/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