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财务基建 >> 正文

计划财务处召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负面清单》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2月22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就中国林科院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负面清单》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刘敬坤主持。

负面清单主要包括国内公务出行及接待管理、国内会议培训及节庆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出国(境)管理、资金管理、党建和工会活动管理、津补贴发放管理八个方面。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逐一发言,就负面清单中涉及的八个方面70条进行深入讨论交流。通过逐条对照自查,发现与清单中存在异议的,及时查找原因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

计划财务处处长姜清彬通过线上参加了学习讨论,并强调,作为财务人员必须对所有的原始单据“逢审批必对照”,认真履行审核把关职责,提升规则意识,坚决杜绝违纪违规情况发生。

计划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文:朱灵娟、图:应雪/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