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海岸带研究中心 >> 正文

中心概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岸带研究中心的设立满足我国沿海地区生态保护战略需求,围绕以红树林和木麻黄为主的海岸防护林开展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树种选育与培育、生态功能提升研究,着力解决华南地区沿海防护林的生态保护与修复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沿海防护林体系构建、修复技术、树种选育与创制、自然生态系统退化机理与评价、生态系统功能监测与评价等方面应用基础研究,为服务我国华南沿海的生态安全和生态功能提升,保证沿海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四五期间中心重点做好海岸带修复理论和功能提升技术研究,解决退塘还林、困难立地造林、人工林改造、有害生物防治、木麻黄抗青枯病品种改良、海岸带适生树种筛选与创制等技术问题,提升团队研究在国内和国际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加强理论和应用技术成果集成,实现在我国华南沿海的示范、辐射和推广作用,带动海岸带修复行业发展。

中心主任:辛琨教授/博士)

中心副主任:张勇研究员/博士)

       陈玉军研究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