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林木遗传育种中心为满足我国华南地区和东南亚一带一路国家热带林木良种化的需求,围绕桉树、相思和珍贵树种等主要栽培树种,着力解决林木遗传变异规律、良种选育新方法新技术、木材形成和品质功能基因挖掘等关键科技问题,开展林木速生、优质、高抗的种源、家系、无性系选育和转基因新种质创制等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为我国华南地区以及东南亚热带林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应有的支撑作用。

十四五期间,中心重点做好桉树、相思以及热带珍贵树种的良种选育研究,解决分子设计育种、分子标记辅助育种、转基因育种、木材品质控制机理与材性育种、珍贵树种无性系选育与无性繁育技术等关键问题,加强热带林木良种的示范推广,提升热带林木良种使用率,带动林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中心主任:曾炳山(研究员/博士)

中心副主任:李发根(研究员/博士)

         范春节(副研究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