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专利 >> 正文

一种快速促进降香黄檀通体“结香”的方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专利)号:ZL 201810964547.1

授权公告日:2021-01-26

申请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

发明人:崔之益; 徐大平; 杨曾奖; 李小飞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快速促进降香黄檀通体“结香”的方法,属于生物技术领域。利用本发明的方法实现了树体木质部几乎通体(整个树干与大径枝条)发生红褐色变,经检测,变色木质部含油量和组成成分均达到天然降香的水平。本发明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所选诱导试剂天然、无公害,施加方法科学新颖,诱导效果显著,基本实现树体通体“结香”,且耗时少,能短时间快速促进降香黄檀通体形成降香,可用于大规模标准化、商品化生产,能有效缓解降香的供需市场矛盾,有利于降香黄檀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