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热林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依据我单位发布的《热林所2024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细则》,现开展2024年热林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工作将采用现场考核的方式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现场资格审查

1、查验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非应届生硕士)、学生证(应届毕业生)、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

2、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附件1)。

3、时间:2024年3月25日上午8:20

4、地点:热林所科研楼一楼报告厅

二、综合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分为:英语和专业课笔试、专家组面试和导师团队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1、英语和专业课笔试

英语和专业课笔试采用闭卷形式,每科考试时长90分钟,每科总分100分。

(1)时间:

3月25日上午8:50-10:20专业英语测试(90分钟)(可带专业外语词典)

3月25日上午10:30-12:00专业基础知识测试(90分钟)

(2)地点:热林所科研楼一楼报告厅

2、专家组面试

(1)考核评价内容:基础学业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等)、已经取得的学术成果水平、对拟申请学科领域的了解和攻读博士研修计划、是否具备攻读博士潜能和综合素质等。

(2)考核方式:考生采用PPT形式进行5-8分钟个人陈述,并根据考核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答辩时间每人不超过15分钟。

(3)时间:3月25日下午3:00

(4)地点:热林所科研楼二楼会议室

3、导师团队考核:

导师团队考核为开放式考核,时间段为3月26-28日,重点考察申请人思想品德、科研经历、操作技能、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具体考核方式及时间由导师团队确定。

三、考核成绩的计算及公示

考核成绩的计算方式为:

申请考核总成绩A=(A1+A2)×30%/2+A3×40%+A4×30%

其中:A1专业英语测试成绩

      A2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成绩

      A3导师团队考核成绩

      A4专家组面试成绩

考核成绩在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网站(www.ritf.ac.cn)于3月29日-4月4日公示5个工作日。

四、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官网招生信息栏公示10个工作日。

五、纪检监督

热林所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全程监督材料审核及考核过程并处理学生的申诉等,申请人若存在提供虚假材料、隐瞒重要信息或在以往学术活动中存在学术不端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经入学者取消其学籍;工作人员及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按照教育部及院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监督电话:020-38818553

联系人:赵霞

六、联系我们

联系人:杨静

联系电话:020-87033632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2号热带林业研究所科研楼713室

七、其他

1、严肃考风考纪。每位参加考核的考生都要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笔试和专家组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影音资料在我所保存12个月备查。

3、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热林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

2024年3月11日